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加盟预算

    3 秒帮您计算需要投资多少钱

    意向地区:

    预投面积: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 顶固家居招商bannr图1

        加盟流程

        • 加盟报名
        • 客服回访
        • 项目考察
        • 签订合作

        近期已有00000人提交了建材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聚焦: 家居行业大洗牌下 企业巨头竞争白热化

        2016-12-30 09:37: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篮球哭泣 浏览数:8495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华衣柜网】2016的家居行业,定制无疑成为行业内受人人宠爱的“香饽饽”,不同于其他家居品类的发展,定制行业自推出以来就保持高增长的速度,增长速度之快无不令人惊叹。然而,近年来,随着大家居的崛起以及行业内的加速洗牌,定制家居如何在行业内的发展趋势下,借助时代下的转型升级助力,在定制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这个问题依然是定制企业们该思考的。

        聚焦: 家居行业大洗牌下 定制企业巨头竞争白热化

        家居业上半年现状:业绩喜人 前景大好被看好

        索菲亚广州区域营销总监殷达明在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上带来了索菲亚2016上半年年报快讯:实现营业收入16 .71亿元,同比增长44 .26%;净利润接近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92%,虽然家居行业2016年的景气指数不高,但处在快速上升通道中的定制行业,却在不断演绎高速发展的神话。除了索菲亚,欧派、尚品宅配、诗尼曼 、百得胜、科凡、顶固等,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样喜人。

        尚品宅配副总经理赵坤指出,伴随着个性定制消费的崛起,整个定制行业未来依然有着长足的发展空间。而根据有关研究机构的统计,中国有4亿家庭,每个城市每年有超过5万个新居家庭,平均新居家具消费额为5万元。未来5年,中国的家居消费总额将达到8万亿元,传统成品家具销量会有所下滑,但定制类消费预计将以每 年20%的速度持续增长。

        不过,定制行业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不仅催生了索菲亚 、尚品宅配、欧派和好莱客四大定制巨头,同时也催生了诸多二三线定制品牌。步入2016年,巨头间的大家居格局PK一触即发,“大鱼”吃“小鱼”的故事在二三线城市愈演愈烈。对于定制企业而言,未来不仅要顺势而为,而且要敢为人先。

        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及应对政策

        1、大家居

        目前市面上不管是全屋定制,还是整体定制又或者定制家,其实都是大家居的“别称”。

        结合索菲亚2016年半年报的表现,索菲亚广州区域营销总监殷达明认为,大家居对于定制行业而来将成为大势所趋。个中原因,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一站式定制消费的需求使然;另一方面,也是定制品牌“单值”最大化的竞争策略使然。除了殷达明,广州欧派总经理刘军以及欧派卫浴总经理张劲松,也笃定未来定制行业将会趋向于大家居。

        其实在论坛之外,各大品牌的大家居布局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继欧派哈尔滨首个全屋定制家居Mall落地之后,欧派在广州的首个全屋定制家居Mall日前也正式投入运营。未来欧派还计划在全国布局300家以上的家居Mall。除了欧派,索菲亚和尚品,玛格、诗尼曼、新标等也在持续做产品延伸。除了从衣柜,延伸到橱柜和成品家具,有的品牌已经将产品线延伸到了窗帘、饰品甚至是门窗。在尚品宅配副总经理赵坤看来,目前市面上不管是全屋定制,还是整体定制又或者定制家,其实都是大家居的“别称”。

        2、电商

        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做好互联网引流,是定制行业未来角力的重要战场。

        相关数据显示,尚品宅配和索菲亚启动电商战略之后,效益十分显著。因此,在尚品宅配和索菲亚之后,欧派、好莱客、科凡、百得胜、玛格等也纷纷加入触“电”之列。在与会的定制嘉宾们看来,随着80后、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人们更习惯先通过互联网来了解品牌和产品,然后再到线下去购买。因此,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做好互联网引流,也是定制行业未来角力的重要战场。据了解,目前各大品牌,纷纷发力电商,不仅搭建了专门的电商运营团队,而且还在引导渠道经销商的朝着O2O的运营模式转型。因为未来定制品牌电商层面的PK,必须要以线下的经销商顺利向服务商转变为前提。

        3、VR

        VR不仅能让你身临其境,还能实现动交互态式漫游,动动手就可以和家具实现互动,体验其真实效果。

        2016年,一场气势磅礴的VR风暴,席卷了整个家居行业,定制行业也不例外。目前,包括欧派、索菲亚、玛格、诗尼曼、科凡、劳卡等在内的定制品牌,纷纷开始试水VR。如今,在新开业的欧派车陂旗舰店,专门开设了凝聚最新科技的VR体验区,在索菲亚的部分门店,也已经可以开展VR体验。

        业内人士介绍说,所谓VR,不仅能让你身临其境,还能实现动交互态式漫游,动动手就可以和家具实现互动,体验其真实效果。在论坛的嘉宾们看来,借助VR虚拟现实体验技术,用户只要将基本需求(如每个房间功能)告知设计师,设计师最快只需10分钟就能制定出立体的3D体验效果图,而用户只要戴上VR眼镜,就能立即看到家装修后的真实3D效果,可以大大提升整个家居行业的消费体验。

        4、玩转云数据

        定制巨头纷纷开设了类似“生活方式研究院”的部门,专门负责消费者的需求发掘和设计呈现。

        人们一直诟病定制行业的“产品同质化”,因此最近几年各大定制品牌都加大了产品的设计研发力度,而决定设计研发的秘密武器则是基于生活方式研究的云数据。由于相比成品家居,定制家打通制造端和小手段的创新云计算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定制企业的生产效率,而且为定制企业累积了庞大的数据库。这些数据库,不仅可以为定制企业海量的终端设计师提供设计素材,提高定制效率,而且可以像放大镜一般,将用户的需求放大,并反馈给产品研发部门,作为新品研发的依据和参考。据了解,目前包括欧派、索菲亚和尚品宅配在内的定制巨头,都开设了类似“生活方式研究院”的部门,专门负责消费者的需求发掘和设计呈现。

        尚品宅配的赵坤认为,基于云数据的需求挖掘和云设计,还可以弥补终端设计师水平层次不齐的问题。另外,通过云端数据,尚品宅配还可以对不同消费群各种空间产品进行相关性分析,预测未来订单趋势,为原材料采购进行预测。比如说,二孩政策放开后,尚品宅配大数据的反馈,儿童房尤其是二孩房的需求增长,尚品宅配据此研发了一系列可供两个孩子使用的儿童房设计。具体到好莱客,则针对云数据反馈的定制“环保”痛点,推出了0醛添加的“原态板”系列,并在终端市场获得了很大成功。

        5、差异化

        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或将成为后起定制品牌终端制胜的法宝。

        2016年,虽然定制行业依然处在快速的增长期,但是竞争明显加剧。包括索菲亚、尚品宅配和好莱客等在内的一线定制品牌,都在研究如何更高效的解决个性化定制与规模化生产之间的矛盾,从而实现定制产品的最优性价比。与此同时,随着一线定制品牌产能上的快速增长,成本上的优势转换为终端价格优势,定制终端市场的价格战由此变得愈演愈烈。

        基于对家居风尚演变方向的提前预判,使得以百得胜、玛格为代表的定制品牌,开始寻求差异化的竞争策略。百得胜主打新中式定制,而玛格在主打实木定制。事实证明,这样的策略无疑是明智的。借助差异化的产品策略,这两个品牌,不仅没有受到定制行业“价格战”的波及,而且在价格战最为汹涌的2015年依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增长。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这种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或将成为后起定制品牌终端制胜的法宝。

        (来源:今日家居)

        我对顶固衣柜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dingguztyg/news-369514.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基本投资:面议    全国门店:暂未公开
        品牌名称:顶固家居
        公司全称:广东顶固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全屋定制
        经营模式:经销
        招商区域:全国
        适合人群:全部

        加盟关注 索取资料
        加盟留言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来自:江西景德镇市2024-03-29

        • 留言未回电,请尽快联系我详谈。

          来自:江苏盐城市2024-03-29

        • 请问我所在的地区还有没有加盟名额?

          来自:福建漳州市2024-03-29

        • 我想了解项目开店方案

          来自:浙江湖州市2024-03-29

        加盟顾问
        刘老师

        已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

        立即咨询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广东顶固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电 话:0760-2277****

        地 址:广东 中山市东凤镇和穗工业园区

        顶固家居加盟问答
        更多>>
        向品牌提问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请您耐心等候,会有加盟顾问为您解答。

        快捷提问
        • 顶固家居加盟多少钱?
        • 顶固家居加盟有哪些扶持政策?
        • 顶固家居对于店面管理有哪些培训?
        • 顶固家居的加盟要求是什么?
        • 顶固家居的加盟流程?
        • 顶固家居的总部在哪里?
        • 黑龙江牡丹江 137****9221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浙江金华 135****771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廊坊 133****725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承德 139****7366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四川绵阳 138****552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广西玉林 135****9405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内蒙古包头 137****6789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石家庄 134****914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湖北随州 135****730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南信阳 135****759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已成功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